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汉举行

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29 09:04 来源:长江经济带开发指导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培训计划,省发展改革委于9月25日至27日在委培训中心举办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程用文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研讨班并提培训要求。
  研讨班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曹松同志主持。湖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融资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及省长江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计90余人,和来自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航务管理局及相关高校专家济济一堂,共同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及省委《决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共话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
  研讨班首课,程用文同志以《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谱写新时代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从进一步加大对保护好中华民族母亲河重要性的认识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重要论述精神的领悟力度、进一步加大对长江经济带发展艰巨性紧迫性的把握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我省当好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生力军的奋进力度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深入地讲述了长江经济带战略及在我省的深入实施,明确了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提出做好“三篇文章”,即扎实推进“三水共治”,做好“生态修复”文章;打好“十大标志性战役”,做好“环境保护”文章;落实“十大战略性举措”,做好“绿色发展”文章。程用文同志要求,要注重规划引领,加强制度建设,做好体制机制创新,用好“预算内资金、开发性金融、三峡集团”等“八个平台”,落实“成立一个推进机构、召开一批现场推进会、组织一批项目对接会”等“九个一”推进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