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推进编制三峡地区绿色发展实施方案座谈会在国家发改委召开

推进编制三峡地区绿色发展实施方案座谈会在国家发改委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9 14:11 来源:长江经济带开发指导处
  2019年8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组织重庆市、湖北省召开编制三峡地区绿色发展实施方案座谈会。会议由基础司司长罗国三主持,基础司副司长刘德春、副司长马强,省发改委主任程用文、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戴明参加会议。
  会上,罗国三司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领导关于三峡地区绿色发展的重要批示,通报了三峡地区绿色发展的工作背景,介绍了建设“长江三峡生态经济走廊”的必要性及总体架构。会议强调,重庆市、湖北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思想行动自觉,积极争取并利用中央预算内绿色发展专项资金,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4+1”工程治理。会议要求,重庆市、湖北省抓紧各自编制三峡地区绿色发展实施方案,于10月底前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重庆市、湖北省要建立协同推进机制。
  重庆、湖北两地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将在已有相关规划基础上,抓紧编制三峡地区绿色发展实施方案,尽快报批。同时,两省市就三峡地区流域范围,方案的编制方式和时间节点提出意见建议。罗国三司长肯定了由两省市决定流域范围的建议,明确将充分考虑两省市相关诉求,并表示,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就两地关于三峡地区绿色发展方面需要中央支持的事项,积极做好统筹协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