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我省国家级高新区首支优质企业债券

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我省国家级高新区首支优质企业债券

发布时间:2019-12-02 16:35 来源:省发改委财贸处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核准的批复》(发改企业债券〔2019〕147号),同意湖北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科投”)公开发行不超过50亿元(含50亿元)的公司债券。该支债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推行优质企业债券试点以来我省第三只获得核准的优质企业债券,也是我省国家级高新区获批的首支优质企业债券,是我省募集资金投向高新技术产业的首支优质企业债券。

去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文件明确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委积极对接储备优质企业债券资源、邀请国家评估机构上门辅导、主动组织企业策划申报发行方案,特别是针对湖北科投作为东湖高新区龙头企业对区域经济发展有重要贡献的情况,积极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汇报衔接,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认同和支持。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此次印发的核准文件,湖北科投将在两年内择机分期发行不超过50亿元的公司债券,本次债券期限不超过20年(含20年)。该支债券的获批,对推动东湖高新区内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助力东湖高新区产业提档升级,落实湖北省“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促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等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