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双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双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0-05-22 17:25 来源:创新发展处

我省是高等教育大省,今年高校毕业生人数超过45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面临较大压力。为此,省发改委携手省直各“双创”联席会成员单位、各地“双创”示范基地,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助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

一是出台政策支持创业就业。省政府出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若干措施》,强调提升投资、产业和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支持“双创”示范基地、孵化器等发展,增加大学生就业创业机会。武汉市出台了放宽创业担保贷款条件、提高创业项目资助标准、加强大学生创业平台建设、缩短一次性创业补贴发放时限、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创业、推进新业态就业等6项细化措施。省人社厅、教育厅、财政厅等三部门印发《关于做好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发放。

二是“互联网+”、直播互动新业态促进创业就业。武汉团市委、市人社局联合推出了“展翅计划”微信小程序,搭建校企共享平台,畅通大学生就业渠道,大学毕业生可以通过小程序直接投递简历,并在线实时面试。东湖高新团工委和招才局联合“才聚光谷”空中招聘平台开展的“武汉复苏·大城之光”线上招聘会活动,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光谷300多家知名企业的3万余个优质岗位,并通过斗鱼直播平台由企业员工担任主播探“店”,全方位展示企业的工作、生活环境和企业文化。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百日冲刺”空中双选会活动,在大学生和企业间搭建起了创业就业的桥梁。

三是空中云课堂服务创业就业。武汉大学联合北京大学推出“学生生涯发展指导月”就业系列七大云服务,开展“双创珈园”创新创业论坛、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讲座等活动,服务应届毕业生万余人次;武汉科技大学通过全场景、大课堂直播等方式为近千名创业学子开展政策宣讲,解读有关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相关政策;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特邀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和创业校友通过云平台进行创业指导、分享创业经验,吸引1200余名毕业生在线参与。

省发改委、省人社厅、团省委还将积极筹划重磅活动——首届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青春”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能力,开发大学生创业潜能,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引领大学生积极投身“双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