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2022年湖北省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正式启动

2022年湖北省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4-01 15:13 来源:创新发展处

根据国家八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入组织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 力促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通知》要求,2022年3月30日,省发改委组织各市州发改、教育、经信、人社等部门和全省双创示范基地召开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工作部署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在全省设32个分会场,各市州有关部门、各示范基地相关同志230余人参会,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高波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并作重要讲话。会上通报了全省双创示范基地评估情况,武汉市硚口区交流了组织实施示范行动的经验做法,创新发展处安排布置了双创示范基地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谢高波同志指出,2021年全省双创工作成绩斐然,双创活动周水平高、影响大,受到国家好评;在2021年国家部委组织的评估中,我省7个国家级示范基地有3个位列优秀等次,在全国位居前列;21个省级示范基地(储备基地)较好完成专项任务,直接带动就业达到19.4万人,为保证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做出重要贡献。

谢高波同志强调,开展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的决策部署,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相关任务的具体举措,是对冲外部环境变化、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叠加之下就业承压的重要抓手。各市州相关部门、各双创示范基地要思想高度重视,立足双创带动就业的基础性功能,持续推进示范行动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务实扎实行动,做实行动方案、做实项目支撑、做实过程调度、做实政策扶持、做实宣传推介;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市州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做好对示范基地常态化工作指导和任务监测;各示范基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示范行动专项任务。省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跟进做好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结合阶段性调度协调解决堵点痛点,努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