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黄石超额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交通厕所建设

黄石超额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交通厕所建设

发布时间:2019-02-03 15:19 来源: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2月19日,建筑面积43平方米的315省道河金线公交厕所正式投入使用,这是黄石市今年建成的第6座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交通厕所。至此,黄石市已经超计划50%完成今年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交通厕所建设计划。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湖北省“厕所革命”三年攻坚行动要求,黄石市成立工作专班,下发《黄石市交通“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和《黄石市交通厕所专项规划(2018-2020年)的通知》,黄石交通公路部门制定了具体建设方案,建立了激励机制、加强了项目督促。

  年初,阳新县投入35万元,在106国道河赛服务新建占地101平方米的交通厕所,设有无障碍厕位和母婴室,采用“三格式”污水无害化处理。这是106国道由江西进入湖北阳新直到大冶50公里内唯一的交通厕所,它的建成,完善了阳新交通基础服务设施,提高道了路服务水平,增强人民群众出行满意度。年中,大冶市在314省道铁贺线K47+800m处的金牛公路管理站旁新建交通厕所。在建设过程中,建设者们注重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不仅设置了方便母婴、残疾人、年老体弱人群使用的第三卫生间,还在厕所左右两侧各新建了一个休息室,为来往长途司机提供短期休息场所。

  目前,237省道老渡口公路停车区、351国道木港公路停车区等两座交通厕所正在加紧建设中,交通厕所建设数量由最初三年计划的9座增加到了13座。下一步,黄石交通公路部门还将在412省道黄阳公路服务区、106国道下陆公路管理站、106国道率州公路停车区、201省道毛铺公路管理站、203省道黄枫公路服务区分别开建5座交通交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