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咸宁市扎实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

咸宁市扎实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

发布时间:2019-08-23 09:14 来源:地区处
  “厕所革命”进展良好。2019年计划完成各类厕所建改任务65341座。截至8月底,全市完成各类厕所建改任务47991座(其中崇阳县今年省级平台补充录入农村户厕5336座),占全年目标任务73.4%,其中:农户无害化厕所47867座、农村公厕25座、乡镇公厕37座、城市公厕22座、交通厕所1座、旅游厕所39座。
  精准灭荒有序推进。全市计划三年完成精准灭荒造林面积45万亩,2018年计划15.5万亩,2019年计划完成15.6万亩,目前,全市已完成精准灭荒造林39.01万亩,占三年总任务的86.7%。2019年已完成灭荒造林19.55万亩,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25.3%。
  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显现成效。全市新建57个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包括厂网同建项目48个、只建管网项目9个,污水处理规模为3.29万吨/天,管网总长865公里,建设总投资约12.8亿元。目前,有46个污水厂基本具备试运行条件、2个厂正在通水调试(分别为通城县塘湖镇、沙堆镇),厂区总体完成货币工程量约98%;设计干管总长276公里,完成265公里,占比96%;设计支管336公里,完成323公里,占比96%;设计入户管网总长253公里,完成212公里,占比84%。
  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有序有力。规划建设市本级和崇阳县2个静脉产业园。目前,市本级的垃圾发电厂、污泥处理中心已建成投产,其他新建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建筑垃圾、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理设施年底可开工建设。城区垃圾分类项目“一方案两报告”在市政府2019年第6次常务会议上审议通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确定了21个试点行政村,各地在开展调研学习的基础上,陆续出台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大部分试点村配置了分类投放设施。目前,全市125处体量500立方以上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已全部整治销号。全市60个农村乡镇均建有乡镇垃圾压缩中转站。嘉鱼县作为全省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全达标试点县,已累计投入3300余万元,设施建设、设备配备、体系建设、保洁人员的配备及长效管理机制等基本到位,农村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采取市场化模式运作。
  此外,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截至8月底,全市已完成工程建设投资8345万元,占总投资的60%,受益人口18.63万人,占计划的6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