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督促落实1亿人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现场推进会

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督促落实1亿人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11:24 来源:规划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在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9月23日—24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了督促落实1亿人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现场推进会。我委李革鹏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会议上广东、安徽、重庆市和东莞、武汉、郑州、常州市发展改革委及晋江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介绍了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好经验好做法;公安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同志介绍了各自领域工作进展和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工作考虑。国家发改委推进城镇化工作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吴越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通过现场观摩、典型经验介绍等方式调研了东莞市东城中心小学、“莞寓”安居房、“智网工程”指挥调度中心、智通人才市场等地,观摩学习了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综合管理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有效做法。

  下一步,我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会议要求,围绕2019年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工作举措,会同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着力加快户籍制度改革,健全配套政策,推进农业转移人口享有公共服务,切实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