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组织召开湖北省“十四五”发展战略专家座谈会

省发改委组织召开湖北省“十四五”发展战略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18:42 来源:规划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谋划好“十四五”全省发展总体战略的工作要求,2020年6月28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主持召开了湖北省“十四五”发展战略专家座谈会,邀请王一鸣、范恒山、史育龙、赵凌云、吴传清、秦尊文等6位知名专家,围绕“十四五”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巩固提升湖北在全国发展格局中的地位,对我省“十四五”和未来一段时期发展总体战略建言献策。委在家党组成员、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建议湖北“十四五”打造我国内外循环战略高地新定位,围绕定位实施推动高强度科技创新、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标准市场经济体系、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实施路径。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作了“对标扣情谋划湖北“十四五”发展战略”的发言,提出冷静看待优势与问题、高度重视战略制订实施的连贯性和联动性、适当提高目标要求并相应强化动能匹配、进一步优化提升区域发展战略举措等具体建议。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史育龙提出,湖北要做国内大循环地中心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连接地,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能够提升湖北在完整内需体系中的地位,提前谋划疫情过后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机遇,主动“走出去”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积极谋划打赢三大攻坚战后的长效机制。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提出,湖北“十四五”发展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战略体系,创新湖北、绿色湖北、协调湖北、开放湖北、共享湖北,全面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建设努力走在中西部地区特别是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前列,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良好开局。武汉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吴传清提出深入实施空间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等三点建议。湖北省社科院研究员秦尊文就建设现代化强省战略目标和区域发展战略,提出明确建设创新强省、经济强省、文化强省、开放强省、生态强省“五个强省”的战略目标,明确“一主两翼”区域发展战略,明确湖北在全国大格局中的战略定位的具体建议。

程用文同志表示,6位专家学者站位高、理念新、建议实,为我们开展谋划工作提供了思路、开阔了视野,下一步在“十四五”总体战略和规划编制过程中,将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思路和建议。程用文同志强调,全委上下都要继续深入研究,集思广益,合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战略谋划、各行业发展谋划等工作,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