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取得阶段性成果

我省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8-10-22 10:32 来源:高技术处
  截至2018年8月底,省级政务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已经建成,“网络通”目标初步实现,重点领域实现“数据通”和“业务通”,68个省直部门660个信息系统已上云工作,数据汇聚进展全国领先。
  数据整合方面:目前已整合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公安厅、省财政厅19个省直部门的政务信息资源,整合的核心数据超过20亿条,为我省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数据共享交换方面:在46家省直部门确认发布的2167项政务资源目录基础上,省发改委编制并发布了省直单位《第一批数据共享责任清单》。33家省直部门与平台实现联通共享数据资源819个,发布服务675项。11个市州通过平台发布政务服务资源目录8998项,实现本地共享数据资源7496个,发布服务6770项,5个市州完成了与省平台全联通对接测试。
  数据应用方面:省发改委、省编办、省工商等多个部门的政务数据通过省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累计调用5万余次。同时按照国家要求,省发改委已完成国家平台40个技术对接测试,并通过国家平台成功申请到公安部、工商总局、司法部等国家部委61个国家平台接口型服务、80个数据文件,申请到的公安部人口核验接口已成功应用到我省政务服务“一张网”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