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程用文赴长江存储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程用文赴长江存储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05 08:20 来源:高技术处
  8月16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带队赴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创新突破,打造“一芯驱动”新引擎,落实省政府关于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办公会议定事项,加快国家先进存储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邀请国开行湖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少民一同参加了调研。
  在听取长江存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存储器项目研发、生产和建设进展,以及国家先进存储产业创新中心组建情况后,程用文一行围绕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需要支持解决的事项等与公司负责人、东湖高新区管委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程用文表示,国家存储器基地开工以来,项目建设和技术研发加快推进,为实现预期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令人振奋,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省发展改革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存储器项目和国家先进存储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程用文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力以赴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江存储公司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落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支持国家存储器基地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好存储器项目和国家先进存储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明确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确保实现预期目标;全力以赴解决好遇到的困难,坚定信心,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将企业规划和国家战略、地方发展统筹结合,相向而行、携手而进,努力把国家存储器基地打造成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随后,程用文一行在长江存储公司召开了集成电路企业及专家座谈会,听取中国信科、精测电子、鼎龙股份、新思科技、九同方微电子等企业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专家代表对培育发展“芯”产业集群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东湖高新区关于“芯”产业发展总体情况的介绍。程用文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深受启发,省发展改革委将把这些意见建议带回去,结合推进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以及“十四五”规划前期工作,认真研究落实。程用文建议,东湖高新区是我省“一芯驱动”的核心区,要高起点、大力度超前谋划布局,围绕“十四五”规划和打造“一芯驱动”新引擎,做好顶层设计,找准切入点,统筹推进产业、园区和项目建设;要高起点、大力度精准施策推进,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推进形成“政产学研资”一体的产业化和技术创新体系;要高起点、大力度营造发展生态,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好的服务,让企业有获得感,让人才有归属感,让社会各界有认同感,着力打造“世界光谷”。
  办公室、投资处、高技术处、国开行湖北分行科技金融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