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国每周改革快讯 (9月9日至9月15日)

全国每周改革快讯 (9月9日至9月15日)

发布时间:2019-09-20 11:48 来源:体改处
  9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前期重点是夯基垒台、立柱架梁,中期重点在全面推进、积厚成势,现在要把着力点放到加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来,巩固和深化这些年来我们在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取得的改革成果,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们注重解决体制性的深层次障碍,推出一系列重大体制改革,有效解决了一批结构性矛盾,很多领域实现了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我们注重克服机制性的梗阻问题,打通理顺了许多堵点难点,增强了全社会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我们注重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从老百姓身边事改起,适时推出一批切口小、见效快的政策性创新,解决了民生领域许多操心事烦心事,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推出的一系列重要改革进行认真梳理,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处理好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的关系,搞好上下左右、方方面面的配套,注重各项改革协调推进,使各项改革相得益彰,发生化学反应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9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紧扣群众关切进一步保障好基本民生;决定出台城乡居民医保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政策,减轻数亿患者负担;部署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养老需求。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意见》。《意见》明确,健全完善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形成科学化、社会化、多元化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坚持深化改革、多元评价、科学公正、以用为本;发挥政府、用人单位、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作用,建立健全以职业资格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和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形成有利于技能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日前,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十条意见》,提出推进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通过业务流程革命性再造,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