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省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甄别小组第三次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省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甄别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7 15:35 来源:体改处

  为稳妥有序推进我省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工作,926日,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甄别小组第次会议,重点甄别45件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线索,并讨论下一步工作计划。省发展改革委、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等9家甄别小组成员单位负责此次清理行动的同志以及特聘法律专家参加了会议。

  截至926日,我委共接受电话咨询300余次,接待来我委现场咨询300多次人次,收到问题线索280余件。对于经甄别确定受理的问题线索,已分办到相关市政府限期办理对经甄别认定不属于此次治理范围的问题线索,正式复函告知理由,并提出解决纠纷的建议。

  第三次甄别小组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从线索征集阶段全面转入纠纷案件督办处理阶段。下一阶段除了抓紧对此次甄别的45件线索进行分办处理外,会议讨论建议从三个方面抓紧开展工作:一是全省产权纠纷问题线索名单,并从省级和市州两个层面选取典型线索确定为重点难点案件深入剖析,集中攻坚,以点带面促进纠纷案件的解决。二是建立情况通报机制定期向省委、省政府、各市州、相关单位通报分办案件的处理情况,引起各市州高度重视三是更好的发挥部门作用,各部门加强对行业专业内问题线索的指导督办,将涉政府产权纠纷问题专项治理行动同市州年度法治考核、案件执行难专项行动相结合,多种途径督促市州对问题线索进行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