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2019年湖北省发展改革系统经济体制改革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年湖北省发展改革系统经济体制改革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9-11-08 15:36 来源:体改处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改革工作本领,进一步推动全省经济体制改革相关任务的落实,体改处于2019年11月4日至8日在中南财经大学举办了2019年湖北省发改系统经济体制改革培训班。各市州负责改革业务的负责同志、部分县发改局分管改革的同志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海洋同志出席了开班式并做了讲话。

  杜海洋同志强调,参训学员要利用此次培训的机会,努力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全省改革工作当中。一是提高认识。我省正处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期,有效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做好“六稳”工作和推进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都要靠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要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来为经济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加强学习。要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改革的思路、部署深入了解,并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地增进对新时代新常态下国情、省情、民情的了解,坚持问题导向,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出好建议。三是抓好落实。落实好省里部署的经济体制改革工作并要加强督办,同时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有“攻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攻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本期培训班先后安排了“我国经济形势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解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及国有企业改革”、“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完善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的思考和建议”、“积极主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化阶段论着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等课程,并利用晚上的时间,召开了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交流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湖北经济发展现状的了解,深感改革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大家均表示,培训班结束后,要将本次培训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湖北省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作出更多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