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关于商请提供2022年产权保护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的函

关于商请提供2022年产权保护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要点的函

发布时间:2023-02-14 08:08 来源:体改处

为深入贯彻《湖北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方案》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关于“打造中部地区产权保护高地”的决策部署,现商请提供2022年产权保护工作总结及典型案例、2023年工作要点。有关材料要求:

一、2022年产权保护工作总结。请各单位结合本单位职能,认真梳理总结2022年产权保护工作,主要包括:工作成效、主要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对策和建议。总结文字表述应简明扼要,突出亮点,强化重点;数据采用2022年全年数字,力求准确。

二、2023年产权保护工作要点。请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对照《湖北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方案》,研究提出2023年持续打造中部地区产权保护高地重点工作,包括:主要内容、改革举措、完成时限、责任部门

三、精选产权保护典型案例。请各单位提供包括涉及侵害产权、有效保护产权等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请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各提供5个案例,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各提供4个案例,其他相关单位各提供2-3个案例。各单位所选案例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典型性,能独立成篇,包括具体情况及成效剖析,案例时间为2022年度,并适合公开发布。

四、产权保护政策文件。请各单位对本单位本系统2022年全年出台的涉及产权保护工作的政策性文件(适合公开发布)进行整理,并提供正式文件及电子文本两种形式的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