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国家发改委将三峡坝区疏港铁路建设纳入重点调度范围

国家发改委将三峡坝区疏港铁路建设纳入重点调度范围

发布时间:2019-04-29 10:59 来源:铁路办
  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一行赴宜昌调研,强调要加快推进以“水、铁、公、管”为骨干的长江三峡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用安全、环保、高效的运输手段,疏解三峡枢纽航运拥堵瓶颈。4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纪要,明确提出,研究将茅坪港、白洋港等铁水联运项目补充列入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设施联通行动计划。
  4月23日,国家发改委会同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铁路总公司等单位,调度和协调推动长江干线主要港口铁水联运项目前期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措施。国家发改委将我省宜昌茅坪港、白洋港疏港铁路纳入调度范围,这意味着上述两个项目规划建设获得国家支持,这对加快疏解三峡瓶颈问题、尽快形成三峡枢纽铁水联运系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省将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