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国家发改委基础司来鄂调研 加快推进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项目建设

国家发改委基础司来鄂调研 加快推进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27 08:14 来源:铁路处

  近日,国家发改委基础司会同自然资源部用途管制司、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国家铁路局科法司、长江水利委员会国家铁路集团发改部有关同志来我省调研,加快推进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项目建设,协调推进三峡枢纽白洋港和茅坪港铁水联运项目前期工作。

  今年5月,宜昌茅坪港、白洋港三峡枢纽铁水联运项目被纳入国家《推动长江干线港口铁水联运设施联通的行动计划》,是国家发改委督办的铁水联运行动计划重点项目。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白洋港疏港铁路、茅坪港疏港铁路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听取关于三峡枢纽多式联运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宜昌市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创新推进疏港铁路建设的做法给予肯定。调研组指出,白洋港、茅坪港两个项目打通铁水联运“最后一公里”,是三峡枢纽综合运输体系建设的关键节点。建设三峡枢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突破三峡枢纽通航瓶颈制约,助推长江航运提速提效的重要举措。要持续加力推进港口、疏港铁路、翻坝油品管道等相关项目落地实施,争取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郑剑副司长强调,要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与务实作风,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勇于担当、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依法合规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全力打造全国铁水联运项目的示范工程。

  宜昌市长张家胜、常务副市长陈惠霞,省铁路办主任刘正斌等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