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武铁中秋国庆预计开行534对列车 发送旅客逾900万人次

武铁中秋国庆预计开行534对列车 发送旅客逾9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09-27 08:5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祎、通讯员秦涛)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今年中秋国庆铁路运输期从9月27日启动,至10月8日结束,为期12天。中秋国庆运输期间,武铁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多方向旅客列车,计划开行534对列车、发送旅客逾900万人次。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长达8天,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交织叠加,铁路客流将呈现强劲增长态势。从武铁客流走势看,假期两头以长途客流为主,集中在武汉至广深、沪杭、北京、成渝等方向,9月28日、9月29日、10月6日将迎来客流高峰,预计日发送旅客将达到100万人次;假期中间以短途客流为主,主要流向汉十郑渝、汉宜宜万沿线,预计日均发送旅客在70万至80万人次之间,并将始终保持高位运行。

面对客流高峰,武铁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加大运力投放,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针对地处中部中转客流较多的实际,在汉十高铁、郑渝高铁、汉宜铁路、宜万铁路等热门线路和去往广深、沪宁杭、北京、成渝等旅游热门方向加开列车114.5对,其中加开至北京、广州、杭州等热点旅游城市19对,加开至管内旅游景点集中地区恩施、十堰等地列车95.5对。

同时,武铁将去往沪杭温、成渝、青岛等方向的24.5对列车重联开行,进京、进沪、进穗方向满轴或满编组运行。客流高峰期,还将加开至广深、北京等方向的夜行高铁58对,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同时储备了热备动车组、普速旅客列车车辆以及乘务人员,一旦出现突发客流,随时可上线运行。

据统计,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武铁日均运能较2019年同期增长近三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