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荆荆铁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荆荆铁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3-10-23 08:49 来源:荆门九派通融媒体中心

10月9日,荆荆铁路1标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抢抓工期进行无砟轨道施工,放眼望去,已经浇筑完成的一节节无砟轨道首尾相连,宛如一条“巨龙”蜿蜒向前。

“无砟轨道施工是铁路铺轨前的最后一道重要工序,施工精度要求高、工艺复杂,需要‘绣花针’式的严格施工。”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朱达介绍,无砟轨道是指采用混凝土、沥青混合料等整体基础取代散粒碎石道床的轨道结构,又称作无碴轨道,是当今世界先进的轨道技术,高铁无砟轨道施工是钢轨铺设前的关键工程,其精度误差要求控制在毫米级范围内。为确保无砟轨道施工质量达到优质,项目部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及标准化工序施工,全力为铺轨奠定好的基础。

自今年4月以来,荆荆铁路全线转入桥面系统线上施工。无砟轨道的施工也意味着荆荆铁路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为明年按期开通奠定坚实的基础。目前,荆荆铁路1标段的桩基、承台、墩身及标段内的连续梁、转体梁已经全部完成,桥梁的制梁、架梁工作也全部完工,目前项目全体员工全身心投入在无砟轨道施工中,项目整体推进平稳有序。

荆荆铁路北起荆门市,南至荆州市,东西连接沿江高铁,南北贯通呼南高铁,全线长77.6公里,是我省全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也是我省“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段。荆荆铁路通车后,将结束荆门无高铁历史,荆州、荆门两地来往仅需20分钟,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促进江汉平原腹地沿线经济腾飞,支持湖北省内协调均衡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