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会在湖北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9 12:0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记者王晶)近日,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会议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治理工作成效经验,深入分析研判铁路沿线安全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措施。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国家铁路局副局长王启铭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山东省、贵州省、国铁集团、公安部等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围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情况进行重点交流,与会代表现场调研了武汉东湖高新龙城路铁路夹角地生态停车场、武汉市青山区戴家湖公园2个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点。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问题依然是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秩序的重要因素,沿线安全问题隐患具有长期性、反复性和突发性,特别是路外安全、公铁并行交汇地段风险、违法涉铁施工、油气管网火灾风险、轻硬质飘浮物等引发的事故(事件)还时有发生,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距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强化治理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负责、牵头抓总作用,积极推动解决问题、消除隐患,各成员单位要在2023年度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中督促指导各地做好铁路环境治理工作。此外,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隐患排查整治动态清零,严格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强化重点线路封闭管理,加快铁路道口“平改立”。发挥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构建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基层“双段长”工作机制,将联合检查、联合整治、联合执法、定期协商、监督考核等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