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武汉地铁19号线开通,全市地铁运营里程达486公里,车站300座

武汉地铁19号线开通,全市地铁运营里程达486公里,车站300座

发布时间:2024-01-08 10:30 来源:极目新闻

12月30日,武汉地铁19号线正式开通,沿线不少居民携家带口,尝鲜体验快速直达高铁站、光谷商圈的便捷。至此,武汉地铁线路已达12条,车站数量达到300座。

“真快,十几分钟就到武汉站了,以后坐高铁更方便了。”30日上午11时许,武汉地铁19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后不久,家住碧桂园生态新城剑桥郡的周先生就从家里赶到花山新城站。他站在出站口详细研究了一番线路图,然后进站乘车体验。“工作需要,我经常乘高铁出差,以后去武汉站就有地铁直达了,真方便,和家人到光谷大悦城逛街吃饭也很快,可以不开车了。”

据悉,地铁19号线全长约23.3公里,设站7座,最高运行速度为120公里每小时,开通初期,列车跑完全程用时约21.5分钟。

武汉地铁方面介绍,地铁19号线是目前武汉市最快的地铁线路,有力提高了武汉站、空港枢纽的集散能力,加强光谷及沿线地区的交通可达性,提升武汉新城、东湖高新示范区轨道网的联通性,构建城市东部轨道网快速通道,促进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提高城市功能品质和综合承载力。

截至目前,武汉轨道交通运营线路达到12条、运营里程486公里、运营车站300座,四线穿越长江、两线穿越汉江的轨道交通线网,全面实现“主城成网、新城通线”迈入到超大规模线网运营阶段,有效缓解全市交通拥堵,极大地改善了市民出行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