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1-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

1-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20 16:31 来源:投资处
  1-5月,全省投资同比增长10.7%,高于全国5.1个百分点,增速排名全国第四(较1-4月前进一位)、中部第一,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投资运行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新动能投资增势良好。1-5月,全省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1.5%,较1-4月回升0.2个百分点。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发展更加蓬勃,电子通信制造业、医疗设备制造业投资同比分别增长28.1%、19%,带动全省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18.1%,高于全省投资增速7.4个百分点,增速连续5个月加快。

  二是民间投资保持活力。1-5月,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1.7%,保持了今年以来逐月上升的态势。其中,信息软件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科研技术服务业、教育、文体娱乐业等行业民间投资分别实现了53.6%、21.8%、122%、91.2%、283%的高速增长,成为支撑民间投资增长的“主力军”。

  三是重大项目推进加快。1-5月,41个省委省政府督办的重大产业项目、296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分别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53.2%、58.4%,分别超时序进度11.5、16.7个百分点。全省政务服务网申报项目数量、总投资分别较上月增加4320个、6521亿元,增幅达到38.3%、30.5%。项目储备推进明显加快。

  四是房地产开发投资稳中趋缓。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8.3%,虽较去年同期下降2.5个百分点,但自去年11月份以来连续7个月呈回升态势,且较去年全年提高了5.7个百分点。

  同时,全省投资运行中还存在着新开工项目同比减少储备项目落地转化不够要素保障趋紧等问题。下一步,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狠抓调度保目标狠抓建设促进度。狠抓要素优保障狠抓督办强落实确保上半年投资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