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湖北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荣获 全国三星级综合示范平台称号

湖北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荣获 全国三星级综合示范平台称号

发布时间:2019-11-26 18:35 来源:投资处

11月19日至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了全国在线审批监管示范平台评选活动。经过三天四场的激烈角逐及现场投票评选,湖北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PPP监测服务、大数据应用、投融资服务等3个专项评比中分别取得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四名的佳绩,获评全国三星级综合示范平台。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梅香雪,投资处、信用信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高位推进下,我省继续在信息化平台“智慧应用”方面做足文章,对全省涉及项目管理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三库”管理平台、省直部门重大项目谋划平台、PPP项目管理服务平台、重大项目建设监测管理平台、省直预算内投资项目管理平台等6个信息化平台进行了深度融合互通,打造建成了全省重大项目智慧应用平台。

全省重大项目智慧应用平台按照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的原则进行建设。针对当前项目谋划、审批、调度、监管、预警、推介、分析等方面存在的抓手虚化、底数不清、数据不精准、情况反映不即时、分析不深入等日常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对涉及项目管理的所有信息化平台进行了深度融合互通,实现了自动定位、自动归集、自动预警、自动调度、自动推介、自动分析等“六大”自动功能,构建了一个投资项目全域覆盖、全面融合、全程贯通的“三全”管理载体。平台实现了跨层级、跨部门、跨行业的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从根本上改变了系统各自为政、信息重复填报、过于依赖统计数据、不够智能化的状况,为各地各部门提供了一个真正实用、易用、管用的统一工作平台,切实推动了投资项目管理信息化系统由单一应用、综合应用、深度应用向智慧应用的根本性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