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1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1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02-11 10:23 来源:综合处
  一是重大项目推进有力。2018年以来,我省更大力度抓好“三库”建设、搞好“三定”调度,项目储备、转换、推进势头较好,市场主体投资意愿回暖,投资增速自去年10月以来保持在全国第6位。从项目储备、项目推进、项目结构看,我省“芯屏端网”、光电子信息、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等重大项目有序推进。
  二是工业经济运行平稳。从预期指标看,1月湖北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6%,环比上升2.1个百分点,企业家信心有所增强。对企业进行调查,22.3%的企业预计未来3个月内生产经营活动整体水平上升,54%的企业预计未来3个月生产经营活动保持平稳。从生产调度情况看,多数重点企业在春节期间完成设备检修,节后复工安排总体平稳有序,目前大批企业已陆续复工生产。
  三是假日消费亮点突出。春节期间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274.3亿元,较去年增长10.6%。餐饮方面,年夜饭预定火爆,很多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超过95%;外卖年夜饭、厨师上门制作年夜饭成为引领餐饮消费新时尚。零售方面,春节品质化消费明显,各类猪年生肖题材金银珠宝饰品迎来销售高峰,十堰重点监测企业金银首饰销售额同比增长19.5%;智能高清电视、烘干一体洗衣机、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等家电受到青睐,仙桃重点监测企业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17.7%;新型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产品持续热销,黄石通讯器材销售额同比增长12.6%。此外,旅游市场持续旺盛,春节期间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887万人次,同比增长8.3%;实现旅游收入136.2亿元,同比增长9.7%。
  四是外贸进出口实现良好开局。1月,全省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1.5%,增速高于全国2.8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增长9.3%,进口增长15.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