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国家发改委在江西召开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交流现场会

国家发改委在江西召开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交流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12-21 15:39 来源:地区处
  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19-20日在江西省抚州市,召开了全国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交流现场会,会议全面总结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进展情况,凝练治理与发展模式,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我委地区处、十堰市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我省泗河流域作为全国第一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泗河断面水质有所改善,并且稳步提升。正在实施的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有6个,包括1个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工程、4个支沟污水处理工程和1个污水管网新建及生态修复工程,总投资约1.65亿元。截至目前,丹江口水库水质达到Ⅱ类(总氮保持稳定),入选首批“中国好水”水源地,是全国水量最大、水质最好的水源地,已累计向京津冀豫调水150多亿立方米,试点工作的开展,为“一江清水永续北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从绿色生产方式培育、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创新管理机制四个维度,学习了江西抚州、江苏太湖等地区的典型做法,指出了当前流域试点工作存在的不足。
  会议要求,各流域在试点下一阶段工作中,要遵循流域规律,坚持因地制宜,促进人水和谐共生,发展流域文化。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全面与重点、市场与政府、机制与资金四个方面的原则,用心用力做好试点工作;要构建实现政府、企业、公众“三者共治”有效机制、实现流域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赢”。省级发展改革委要强化指导,加大协调支持力度;试点地区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创新,开展总结评估,做好项目管理,促进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