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鲁松茂同志带队抽查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工作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鲁松茂同志带队抽查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1 16:28 来源:地区振兴处

  5月22日-23日,省发改委党组成员、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鲁松茂带队深入松滋市调研暗访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巡视整改情况。省发改委振兴处处长孙大、省能源局能源处长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松滋卸甲坪乡卸甲坪村集中安置点、刘家场镇庆贺寺村吴家包村集中安置点、洈水镇樟木溪村集中安置点。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现场提问、同乡镇干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设安置、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配套搬迁入住、拆旧复垦复绿、产业帮扶、负债和收入情况等。

  检查组一行十分关注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每到一处安置点,首先走进农户家中,查看农户住房条件、安全饮水、电力保障等配套设施,询问农户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来源、菜园地和工具房配套情况。

  在卸甲坪乡卸甲坪村集中安置点,检查组查看了云楚世家针纺产业扶贫车间,了解搬迁打工群众工作状况、技术熟练程度、月工资收入等。随后查看了欣兴香茹种植基地和光伏扶贫项目,了解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运营模式,帮扶效益情况。

  在刘家场镇庆贺寺吴家包村安置点,检查组到庆贺寺村水果采摘基地,深入了解基地产业发展情况、关联农户土地流转情况、务工收入情况、入股分红情况。到付家坪小学了解屋面光伏项目的运营、管护、收益情况。

  在洈水镇樟木溪村听取了村支书汇报依托旅游业发展电商平台、打工经济的情况介绍

  检查组对松滋市在搬迁安置点建设、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后续产业发展、转移就业、光伏扶贫工作扎实推进等方面采取的系列有效措施给予肯定。要求松滋市对标对表国家相关扶贫政策,对专项巡视、扶贫考核、审计巡查等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彻底整改,要把各项扶贫工作与问题整改统筹安排、一体推进,确保问题按期整改归零,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IMG_5501

 

IMG_550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