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赴房县开展定点扶贫 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实地监督检查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赴房县开展定点扶贫 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实地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8 16:26 来源:地区振兴处
  8月31日—9月1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熊南山带队,赴房县开展定点扶贫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实地调研检查。调研检查组现场查看了军店镇中村核桃基地、中药材基地、村级光伏电站,白鹤湾中桥,野人谷镇集镇供水工程、镇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等项目。查阅了项目前期工作、工程实施及资金管理等档案资料;走访了乡村干部、贫困农户,了解项目扶贫效果;召开座谈会,与县政府交换意见,反馈检查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调研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帮扶项目是否存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扶贫资金、套取资金私分滥发等违纪违规问题;是否存在违规拨付或拨付不及时不足额、项目论证不充分、优亲厚友、弄虚作假、实施进度严重滞后等问题。

  熊南山对省发改委、房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省直部门和省属高校、国有企业定点扶贫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迅速组织开展自查、抽查、核查、自纠工作表示肯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定点扶贫房县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深一层、全覆盖排查,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剖透。狠抓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阶段任务和长期任务,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确保所有问题限期整改到位,坚决防止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坚持纠建并举,举一反三,点面结合,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项目安排、工程监管、资金管理、作风巡查等工作长效机制,堵住制度漏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和纠正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等问题,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保障扶贫政策更好落地落实。

  地区振兴处同志参加了调研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