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振兴处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振兴处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0 11:53 来源:地区振兴处

  按照委党组关于在全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振兴处党支部7月17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深入学习革命历史,一同重温峥嵘岁月。委领导刘蕲冈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首先,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前,党支部书记孙大钟同志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同志们进入展厅参观。在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大家依次参观了“高潮与危机”“贡献与局限”“应变与转折”三大展区。同志们不时驻足,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影像资料、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认真了解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历史影响。大家边参观边交流,逐渐沉浸在那段血与火的红色记忆之中。中共五大召开于大革命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是早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并在历史上首次选举产生了党的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在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大家了解到毛泽东、邓演达等在国共合作时期的革命活动,农讲所培养壮大了革命队伍,一批坚定的共产党员怀着崇高的革命信仰投入到革命事业中。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感触深刻,对革命先辈为中国民主革命所展现出的不畏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产生了由衷的敬意。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为打赢我省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