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国发改系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湖北恩施州召开

全国发改系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湖北恩施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16 06:59 来源:地区振兴处
  oldsrc="W020190828355615630840.jpg" 
  8月22日至23日,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现场会在湖北省恩施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上讲话要求,全面梳理分析发现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做法,研究后续扶持举措,部署下阶段工作。

  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司长童章舜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孙广宣主持会议,国家发改委原副巡视员杨椠解读了发现问题整改路径。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致辞,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海洋,地区振兴处处长孙大钟参加会议。

  费德平在致辞中说,湖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坚持领导挂帅,高位推进,全面实行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负责制;坚持注重质量,严守政策,始终把提高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放在首位;坚持创新机制,强化监管,做到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建立健全常态化集中会商机制、高效跟踪督办机制、全覆盖风险防控机制、严格考核问责机制。湖北省将以此次现场会召开为契机,继续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全力以赴做好后续扶持工作,努力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

  童章舜在讲话中指出,易地扶贫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头号工程”,湖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亮点、有创新,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全国同行学习借鉴。各有关省区市发改委要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完善政策,强化监督,压实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拿出过硬措施,排查薄弱环节,必要时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年底前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坚持质量安全和项目进度并重,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建立严格责任追究机制,建立问题排查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高质量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搬迁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要在后续扶持上下“绣花功夫”,认真开展入户大排查,聚焦住房质量安全、群众负债、后续扶持、旧房拆除、社区融入等关键环节,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打赢易地扶贫搬迁硬仗,切实提升搬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湖北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纪实专题片,湖南省发改委、云南省发改委及湖北省恩施州政府、山西省忻州市政府、陕西省千阳县政府、重庆市城口县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分3组赴恩施州有关县市8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当地群众进行交流。全国22个有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省(区、市)发改委、有关省(市、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牵头部门,湖北省发改委、各市州易迁办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oldsrc="W020190828325754630290.jpg"

oldsrc="W020190828325754959516.jpg"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