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海洋同志赴房县开展定点扶贫 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调研督导

杜海洋同志赴房县开展定点扶贫 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19-10-03 09:31 来源:地区振兴处

  9月24日至25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海洋赴房县,开展定点扶贫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监督检查调研督导,现场考察了化龙堰镇美丽乡村、水果基地等项目建设情况,与乡村干部和群众交谈,深入了解帮扶效果;听取委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帮扶事项推进措施。

  调研期间,杜海洋主持召开定点扶贫房县帮扶项目资金监督检查座谈会,向县委、县政府反馈前一阶段检查督查发现的问题,督导制订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限时完成整改。杜海洋对房县定点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对定点扶贫工作重视程度高、争取力度大、推进举措实、群众反响好。但也要高度重视定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存在的相关问题,主要表现为项目招标、资金管理、资金整合、工程验收等方面不规范的问题。强调要深挖根源,找出结症,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助力房县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坚决整改项目。对反馈的问题县委、县政府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到位;二是要超前谋划项目。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一批对房县打基础管长远的项目,从根本上补齐房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三是要科学整合项目。资金整合的前提是项目的提前谋划和整合,工作要打足提前量,按照“各炒盘菜、共办一桌席”的要求把项目整合工作做在前面,既要集中财力办大事,又不能违反国家和省里的相关规定。四是要规范管理项目。对项目管理要分类施策,对大项目要严格落实“四制”要求,通过法规政策、业务知识培训,增强严管意识和规范管理能力;小而散的项目,县级层面要强化顶层设计,制定适合乡镇村的具体操作规程,使之既合规又符合基层实际。

  房县县长纪道清表示要正确对待检查发现的问题,迅速制订整改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逐项狠抓整改;举一反三,建立帮扶投资项目的实施和长效监管机制。

  评估督导处、地区振兴处、委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