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程用文主持召开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程用文主持召开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02 04:05 来源:振兴处

11月13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听取全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鲁松茂、省发改委副主任杜海洋、省能源局副局长揭建平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政策落实不到位不放过、脱贫标准不达标不放过。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厘清、明确、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督,采用明察暗访、约谈等多种方式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分析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堵点,精准施策破解难题;进一步追责问责,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全委要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的政治意识,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从严从实抓好发展改革工作,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压力,锚定目标标准不动摇,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决战决胜意识。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坚持综合施策,确保易地扶贫搬迁、以工代赈、对口帮扶、消费扶贫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整改清零。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做到全面整改,标本兼治。三是进一步从严从实,聚焦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精准精确,到户到人,确保工作精准到位无盲区。要确保没有硬伤,禁止弄虚作假、不搞形式主义、坚决杜绝腐败,确保脱贫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振兴处、新能源处、驻村工作队汇报有关工作情况,部分机关处室单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