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1-8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

1-8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3 17:25 来源:投资处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对稳住经济大盘起到了压舱顶梁作用。1-8月,全省投资同比增长15.4%,始终稳居全国第2,中部第1,为正常年份最好水平。

一、投资持续高位增长。8月超预期因素较多,疫情散发、持续高温、错峰用电等对投资和项目建设影响较大,1-8月投资增速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后,各地各部门继续比项目、拼干劲,又组织了一系列项目谋划、项目拉练等活动,大抓投资和项目工作氛围浓厚。

二、重大项目推进有力。国家连续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接续政策,特别是启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盘活专项债地方结存限额,有力推动了重大项目建设。8月当月,全省新开工入库项目1633个,总数达到11571个,其中亿元以上新开工入库项目326个,总数达到3620个。需国家和省级审批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鄂西页岩气勘探开发项目自然资源部已同意咸丰页岩气区块调整,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二期水利部已出具可研审查意见,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安全建设工程可研审查意见、姚家平水利枢纽工程可研报告已报国家发改委,襄荆高铁已完成EPC工程总承包招标。

三、工业投资较快增长。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企业投资信心明显增强。1-8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1%,比1-7月提高1.3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高位增长;工业投资占投资比重达到36.3%,较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其中,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投资在一批新能源电池大项目的带动下增长103.6%,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投资在三宁化工和邦普电池材料产业园等项目的带动下增长3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