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改数据 > 专题专栏 > 专栏 > 2016 > 湖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工作动态
2020年“616”工程对口支援利川市专题会议在武汉召开

来源: 地区振兴处     时间: 2020-05-21 11:39:09

5月18日,2020年“616”工程对口支援利川市专题会议在汉召开。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委托,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何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海洋主持会议。

会上,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汇报了2019年“616”工程对口支援利川市工作情况及2020年请求支持事项,杜海洋同志通报了2019年对口支援利川市工作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交投集团、武汉理工大学等21家对口支援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省发改委的牵头协调作用,2019年共落实帮扶利川市项目58个,到位帮扶资金3.3亿元,超额完成了全部支持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要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政策、不摘监管,帮助利川斩断返贫路,走上致富路。要重点做好因疫致贫返贫人口帮扶工作,确保“一个不能少”“一个不掉队”。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打赢疫后脱贫攻坚战和经济发展战的重要突破口,切实增强利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加强支援项目的协调和对接,各成员单位要用心用情用力帮扶,确保对口支援项目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助力利川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