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经验交流

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改数据 > 专题专栏 > 专栏 > 2016 > 湖北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 经验交流
建始县以点带面推动易地扶贫搬迁 安置小区“五基”攻坚

来源: 建始县易迁办     时间: 2019-09-27 09:48:00

  “三道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突出特色是小区管理质量高。刚才大家也看到了,到处一尘不染,就连家家户户的床被都折叠得整整齐齐……”7月23日,建始县举行易地扶贫搬迁“五基”攻坚推进会,县易迁办主任、县发改局局长方明对每一个参观点现场点评。

  当天,县委书记向红林带领10个乡镇的乡镇长、乡镇易地扶贫搬迁分管领导、乡镇易迁办主任和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现场参观了长梁镇、茅田乡易地扶贫搬迁“五基”(发展基本产业、解决基本就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优化基层社区治理、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示范样板小区,以学带练,以练带建,推动全县“五基”攻坚行动走向深入。

  长梁镇邱家台安置小区的大龄搬迁人员扶贫车间、天生集镇安置小区的扶贫工厂、罗家嘴安置小区的后续管理协会,茅田乡三道岩村的爱卫生懂规矩管理、小茅田安置小区的家门口就业、茅田集镇安置小区的农贸市场易迁摊位等,给参观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不由感慨,生活在这些安置小区的搬迁群众有盼头,有奔头。

  按照省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安排部署,建始县结合县情,于7月初启动以“五基”攻坚为主要工作内容的安置小区建设与管理专项行动。每个乡镇率先确定至少两个集中安置点,围绕小区建设、设施配套、小区管理、后续扶持、资料规范等具体工作立标准、树样板,经县易迁办验收合格后供各乡镇其他安置小区学习借鉴、复制推广。

  推进会总结剖析了各乡镇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照政策要求、工作要求,一一明确了改进措施。

  建始县拟于2019年脱贫摘帽,全县脱贫攻坚冲锋冲刺氛围浓厚。届时,将有48000多人依靠易地扶贫搬迁脱贫。会议强调,下一阶段工作要重点围绕搬迁入住拆旧复垦限时清零、保收增收措施搬迁户全覆盖、小区管理规范有序、问题整改全面彻底等方面群策群力,齐心协力,确保高质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各项工作任务。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