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发改委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项目发布

关于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的通知

  • 分类:项目发布
  • 来源:区域经济合作交流处
  • 发布时间:2018-09-06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发展改革委:
  为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和动力,推动民间资本规范有序参与PPP项目建设,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抓紧贯彻落实国务院部署 促进民间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通知》(发改投资〔2018〕1239号)要求,现发布我省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重点领域项目,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以改革举措破除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障碍,激发经济活力和动力,提出了下更大力气降低民间资本进入重点领域的门槛,向民间资本集中推介一大批商业潜力大、投资回报机制明确的项目等要求。确定了拟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重点领域项目清单,其中我省共有13个项目,总投资199.8亿元。
  对本次推介的重点领域项目,请有关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发改委,按照有关要求,抓紧做好项目公开推介等工作,建立完善合理投资回报机制,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等方式依法择优选择社会资本方,依法合规签订项目合同。对投资规模适度、商业创新潜力大的项目,积极支持民间资本控股;对投资规模大、回收期长、工程技术复杂的项目,鼓励民间资本通过设立投资基金、组建联合体等方式参与。
  请各地积极推动解决项目推介、引进民间资本过程中的问题,明确支持措施,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持续做好跟踪调度和后续服务工作,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附件:湖北省向民间资本推介的重点领域项目清单 
  2018年9月5日
  省发展改革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