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程用文赴恩施州调研脱贫攻坚和疫后重振工作

程用文赴恩施州调研脱贫攻坚和疫后重振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6 00:13 来源:办公室

8月13日-14日,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率队赴恩施州咸丰县、利川市,调研脱贫攻坚、疫后重振和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

在咸丰县坪坝营镇杨洞和利川市汪营镇苏家桥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程用文详细了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搬迁人员就业安排和安置区产业发展等情况。在咸丰县高铁站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咸丰大道新城、咸丰县塘埔及凉水井棚改项目、利川市佛宝山开发区莼菜基地、利川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工地、腾龙洞泄洪明渠工程等现场,程用文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并和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现场交流。

14日下午,程用文在利川市召开调研座谈会,恩施州、利川市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程用文指出,今年以来,恩施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安排,全力以赴战疫、战贫、战洪,措施有力有效,成绩来之不易。程用文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强化安置区居民技能培训,因地制宜选择实施产业项目,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致富”。程用文要求,恩施州要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做好下半年工作,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抓住中央支持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机遇,充分利用好中央预算内投资、抗疫特别国债、政府专项债券等,对接省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加快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要用好全省A级景区门票全免政策,发挥康养特色优势,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拉动消费增长;要认真落实各项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重点产业链打造向纵深推进;要坚持新理念、新格局,找准方向、定位,高水平编制好恩施州及各县市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省发改委将在产业谋划、项目推进、资金申报安排等方面,积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

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德芳,二级巡视员孙大钟,办公室、投资处、振兴处、农经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