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在鄂调研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实施情况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在鄂调研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4 15:40 来源:地区经济处

为深入掌握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实施进展情况,了解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8月22日,国家发改委地区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张东强率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实施情况调研组赴我省调研,组织省市及有关部门、银企代表召开座谈会,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省发改委武汉市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情况的汇报,并与省直有关部门、部分银企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前面临的困难、工作建议及需要协调支持的事项。

张东强表示,中央一揽子政策出台以来,湖北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一揽子政策实施取得重要进展。对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国家发改委将认真梳理、抓紧研究、积极协调、尽快上报。张东强强调,党中央、国务院明确一揽子政策的原则是精准有力、保基本、阶段性,湖北省和武汉市作为政策实施的受益者和实施主体,必须要进一步加大一揽子政策落实力度,确保各项政策年底前全面落实到位。要重点围绕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问题,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扩大政策知晓面、受益面。针对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堵点、漏洞,提出解决办法,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精准性。省发改委作为负责政策落实的牵头部门,要建立重点任务落实台账并及时调度,适时开展政策落实效果评估,及时将湖北省推进政策落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国家发改委报告,国家发改委将予以帮助协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到会并与调研组交换意见。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在调研座谈会上作《湖北省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总体情况的汇报》。程用文表示,省发改委将按照国家调研组要求,对标对表,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一揽子政策配合省政府办公厅加强督办,确保年底结硬仗;尽快研究政策落实效果评估办法,及时梳理总结,挖掘提炼有关部门和地方在落实政策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