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举办2022年度机关财务制度培训班

省发改委举办2022年度机关财务制度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2 11:54 来源:办公室

为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委机关财务管理,提高预算编制执行水平,616-17日,省发改委在湖北经济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机关财务制度培训。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报账员及机关财务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二级巡视员守同发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此次培训,省政府采购中心晏明辉总经济师、省财政厅预算处罗晓荆副处长及委财务室的工作人员共7名同志分别就政府采购、预算编制、经费支出、国有资产管理、工资福利构成及公费医疗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授课中,全体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对财务制度的认知,加深了对财务各项规定的理解,增强了实际操作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分组讨论中,学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既学到了知识,又增进了感情;在集中交流时,政研室、环资处、法规处、培训中心四名学员代表就本次培训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交流了所学所感;在理论测试中,学员们奋笔疾书,交出了让自己满意的答卷。最后,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 行贿者说》,强调了严格自律、廉洁奉公、忠于职守的工作纪律。整个课程安排十分紧凑,形式灵活多样,大家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在培训结业总结会上,杨颖同志对进一步落实培训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保持充足的学习热情,学深悟透新制度、新规定,结合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要健全预算管理体系,增强预算意识,精准编制年度预算,做到切合实际,突出重点,应编尽编、应采尽采。三是要加强报销单据的审核把关,并在符合规章制度的前提下,力求简化报销程序,加快预算的执行进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四是要严格执行新制度、新办法,形成依规办事、按章操作的工作纪律,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五是要树立规矩意识,廉洁自律、坚持原则,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堵住廉政风险漏洞。仪式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贯彻落实此次培训精神,主动担当、尽职尽责,为规范委机关财务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