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省发改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1 18:31 来源:办公室

6月30日下午,省发改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委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委党组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措施。受陈新武同志委托,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亲临湖北考察,在湖北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重要节点为我们指明方向,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湖北人民的似海深情和如山厚爱,给湖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莫大的鼓舞和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湖北武汉,赋予了湖北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使命责任,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发改工作全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在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时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一丝不苟贯彻落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发展改革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落实党中央关于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及我省具体措施,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总结并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多作贡献。要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争创武汉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力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按照国家发改委近期会议部署,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本次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利用发展改革讲堂、青年学习会、两微一端等平台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活动,确保学深悟透。要学以致用,认真履行发改职责,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相关工作,扎实开展全委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