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湖北降低困难群众补贴启动条件

湖北降低困难群众补贴启动条件

发布时间:2022-09-16 18:45 来源:长江云

湖北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加大对困难群众物价补贴力度。同时,湖北将从今年9月到明年3月,阶段性降低补贴的启动条件,扩大补贴的群众范围。

7月,全省12个市州根据CPI和食品指数,已经启动了对低保、特困、优抚、失业等困难群众的价格临时补贴,8月底共发放临时补贴5698万元,惠及152万人。从9月份起,全省将扩大保障范围,将领取失业补助金和低保边缘人口等两类群体,阶段性纳入价格临时补贴保障范围。

在过去,CPI单月同比涨幅达到3.5%和食品价格同比涨幅达到5.5%,这二者满足任何一个,就可以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现在,湖北把第一条件里的3.5%下调至3%,降低了补贴的启动条件。而且,如果单月同时满足这两个启动条件,那么哪个条件下的补贴金额更高,就采用哪一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