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组织召开市场价格调控联席会议

省发改委组织召开市场价格调控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3 18:04 来源:湖北发展改革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全省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9月22日,省发改委组织召开省政府市场价格调控部门联席会议,对近期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永红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市(州)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粮食局等部门分别就近期主管行业价格运行形势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通报了当前全省物价运行情况,武汉市发改委报告了当前重点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关系到群众基本生活,也关系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保持了全省物价的基本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保持清醒头脑,清晰研判当前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面临的压力挑战;要精心谋划应对,扎实有力做好后一阶段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下一步,一是要用好用足“三个机制”。贯彻落实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重要民生商品月调度机制和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二是要强化完善“三个保障”。重点抓好秋冬季农业生产资料保障、生猪生产供应保障、生产流通对接保障。三是要全力确保“三个到位”。切实做到预期引导到位、价格监测到位、市场监管到位。进一步靠前发力、主动作为,合力保障全省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有序的价格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