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召开多场“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

省发改委召开多场“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11:33 来源: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8月5日-10日,省发改委赴武汉市调研,并召开鄂北、鄂西、鄂东片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座谈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程用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所有党组成员,省粮食局、省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发改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编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方式,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

会议要求,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树立国际视野和全局观念,把区域发展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考量,立足本地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现代化”等要求充分体现和落实到“十四五”规划中;要谋深谋实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特别是要加强对“两新一重”、创新平台、数字革命、城市功能补短板、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重大项目的区域性、系统性谋划。省与各地“十四五”规划要加强衔接,总体规划与各专项规划、区域规划要加强衔接,统筹好空间、产业和重大项目布局,形成相互支撑的规划体系。

会议强调,面对疫情带来的前所未有冲击和影响,各地发改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三场硬仗,斗争艰苦卓绝,成效好于预期。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合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预案,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发改部门应有的贡献。要抓紧抓实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今年中央和省预算内投资计划执行进度,提前谋划好明年项目的申报和安排工作,大力深化投资便利化改革;要抓紧抓实长江经济带战略、易地扶贫搬迁、“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等重点工作,确保硬账硬结;要抓紧抓实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一网通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要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省发改委办公室、政研室、规划处、综合处、投资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