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与新希望集团签署200亿战略合作协议

省发改委与新希望集团签署200亿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8-12 11:20 来源:地区经济处

8月11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大会”在武汉东湖开幕。在项目签约仪式上,湖北省发改委与新希望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中国光彩会领导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按照省政府工作安排,省发改委主任程用文与新希望集团首席品牌官安峰山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是本次集中签约活动中投资额度最大的一份协议。根据协议,新希望集团未来3年将在湖北投资约200亿元,包括在农牧食品方面三年落地和建成年出栏4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及相关产业链配套;生态环保方面就城乡污水治理、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等领域与湖北省全面合作;数字经济方面将积极参与“数字湖北”建设;文化旅游与产城融合方面布局新希望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参与文旅资源开发及产业小镇、农业园区开发;新型城市农贸中心升级改造等等。协议落地后将新增约4000名包括学生在内的各类就业,并通过产业上下游拉动就业2万人以上。省发改委将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各市县区政府为新希望集团项目落地提供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目前,双方已建立协调对接机制,将共同推动落地一批产业化项目,推进湖北省产业转型升级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