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杜海洋赴房县中村村开展调研

杜海洋赴房县中村村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21 09:31 来源:驻村工作队

820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海洋同志一行到房县中村村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和房县易迁评估工作,并看望了委驻村工作队。

杜海洋一行冒雨到中村村实地查看农村公路、防汛工程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委驻村工作队、房县易地扶贫搬迁、普查问题整改、重点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

杜海洋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总攻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当前疫后重振、防汛减灾和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好、质量高。一要坚持思想认识不滑坡,一鼓作气、再接再厉,保持战时状态,抓好扶贫产业发展,强力推进就业扶贫,建立长效扶贫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二要坚持压力传导不减弱,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三要坚持工作标准不降低,对表对标、精准施策,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力以赴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四要坚持重点工作不松懈,围绕省纪委监委驻我委纪检监察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切实整改到位;加快项目建设,用好用足一揽子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抓好返贫监测工作,关注因疫情影响的返贫户,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有效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强化督办考核;抓好宣传引导,树立先进典型,营造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浓厚氛围;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对接国家、省级发展战略和规划,精准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奋力描绘新时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蓝图。

振兴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