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4 19:56 来源:政研室

1223日,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府领导批示要求,总结2021年发展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发展改革重点任务。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武作了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幼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传达有关会议精神,6个市州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疫情防控形势,全省发改系统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努力拼抢,全力抓调度稳增长,主要指标加快全面恢复,全省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全力抓谋划促落实,“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破题成势。全力抓项目扩投资,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西十高铁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或建成,经济发展支撑不断夯实。全力抓创新促转型,“两个中心”创建进展顺利,“51020”现代产业集群夯基谋远,高质量发展动能不断累积。全力抓改革优环境,深入开展“清、减、降”行动,扎实开展扩权赋能强县改革,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活力不断激发。全力抓保供补短板,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全力抓党建严纪律,机关党建水平不断提升。一年来,全省发改干部务实担当、攻坚克难,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发改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年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工作节奏,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二是抢抓宏观政策窗口期,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发挥投资稳增长关键支撑作用。三是加快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住科技自立自强和交通物流枢纽建设这个关键,全力提升开放服务功能,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四是纵深推进区域发展布局,加快推动武汉城市圈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支持“两翼”争先进位,突破性发展县域经济,稳步推进乡村振兴。五是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来激发市场活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六是加快推进生态保护和绿色转型发展,扎实开展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七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好公共卫生补短板、粮食安全、重点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能源迎峰度冬、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发改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前瞻谋划,提升专业能力,精准精细落实,守牢廉洁底线,打造过硬发改干部队伍,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发改部门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一二级巡视员及省能源局班子成员、省粮食局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含省能源局)各处室和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发改委班子成员、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及所辖县、市、区发改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