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省发改委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30 10:19 来源:机关党办

5月24日下午,省发改委召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武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永红传达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委党组成员李凯、谢高波、鲁宇清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新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关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安排。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走访调研,为我们作出了示范。全委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好这次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是破解发展难题、稳定经济增长的现实需要,是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陈新武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全省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开展好我委的实践活动。要把下基层作为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带着感情责任,联系实际工作,创新活动形式,切实在一线倾听群众和企业的呼声。要把察民情作为实践活动的着力点,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摸清群众和市场主体真正需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按月梳理“三张清单”。要把解民忧作为实践活动的关键点,结合发改主业主责,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资源平台力量下沉,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要把暖民心作为实践活动的落脚点,扎实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做好民生保供稳价和能源迎峰度夏工作,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

陈新武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我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迅速组建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相应工作机构、工作专班;委党组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结合分管工作任务抓好贯彻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建立发现问题、清单交办、跟踪督办、宣传报道的闭环工作机制。要把握工作节奏,对照省委工作安排,精准把握和协调推进四个阶段的重点任务。要注重工作统筹,把开展实践活动与落实发改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开展实践活动的过程成为推动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务求活动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帮忙不添乱、惠民不扰民,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切实为基层群众和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投身实践活动,推动发展改革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营造“三个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发改部门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