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 “我为基层送政策”活动

省发改委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 “我为基层送政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9 来源:机关党办

52728日,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全委60多名干部赴咸宁赤壁市开展五四青年节“我为基层送政策”活动。本次活动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带队,委二级巡视员守同发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实地调研了赤壁茶发集团、羊楼洞青砖茶种植基地、中国清砖茶博物馆、华舟重工二期项目、维达力实业有限公司,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推进茶产业链发展开展了系列“微调研”“微座谈”活动,并与赤壁市发改局青年干部举行了篮球友谊赛。

5月28日上午,省发改委干部代表与赤壁市政府、发改局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赤壁市介绍了近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围绕战略规划、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政策咨询。我委创新发展处、高技术处、农经处、环资处、县域经济处、法规处、社会处、能源发展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先后进行了政策解读。杨颖同志对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赤壁市发展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委内相关处室认真研究赤壁市方面的提请事项,给予积极支持,并在今后工作中多关心支持赤壁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活动结束后,广大青年干部纷纷认为此次活动有三点收获:一是通过实地调研、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了赤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重要战略实施、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产业发展、民生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掌握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落实情况。二是通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微调研”“微座谈”活动,认真倾听了基层干部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呼声,收集了对发改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有助于下一步将基层的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通过发改系统干部之间面对面沟通交流,大家在增进友谊的同时,对基层发改部门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助于今后更加精准精细对基层发改部门进行工作指导。

大家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重点,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加强与基层发改系统的沟通交流,强化项目对接,做好分类指导,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中施展青春才华,彰显责任担当,建立时代功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