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防控取得积极进展 社会期待复工复产

防控取得积极进展 社会期待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8 20:17 来源:湖北省发改委

提问: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十一号发布通告就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人员省内安全流动等事项做出安排。通告发出后,湖北省乃至全国都十分关注。现在疫情防控还是湖北首当其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那么为什么在现在这个节点,我们启动了这样的一个通告?

        谢高波解答:应该说三月十号啊,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一次省指挥部发布的通报,是要求各类企业,全省各类企业在三月十号二十四时前暂时都不得复工复产。那么,随着这个三月十号临近,很多企业都在关注,也都在期盼能不能复工复产,这是一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要给社会一答复。另外一个就是我们湖北武汉呢。这个疫情防控已经取得了,已经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应该是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这样的很多县市啊。已经连续十四天以上以零增长,就没有这个新增的病例,他们已经具备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条件。

        提问:那我们有没有考虑到,如果遇到个案的情况,我们怎么办比如说,一旦某一个地区出现了一个疫情上的变化,我们是不是会做一个动态的调整?

谢高波解答:那么,一旦发生那个疫情的话,我们现在卫健部门对全省这个县市的评估,每三天评估一次,每三天发布一次。一旦一个县市,他发生疫情。风险等级升高,那么就按高等级的更高等级的这个风险等级来进行防控。但是呢,我们已经复工的企业,如果他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暂时原则上是不停工的,也不能影响企业的连续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