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成立企业服务专班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成立企业服务专班 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8 20:20 来源:湖北省发改委

         提问:那么经过这场疫情之后,湖北省重新复工复产的企业,必然会面对很多的困难。对于这些复工复产的企业,是否有相应的扶持政策呢?

谢高波解答:就是企业在目前还在严格防控的情况下来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肯定是很多的。我想到首先遇到的可能是员工的返岗和物流的畅通的问题。因为这一块我们湖北目前还是实行严格离汉离鄂的通道管理。这个管理还是非常严格的。在这种前提下,人员怎么流动,物流怎么保障,这是企业他会遇到的遇到的问题。目前我们从省级指挥部一直到市、县级指挥部,专门成立了一个企业服务组。这个组就是为了这些企业来解决的问题的,就是他在企业在规则的前提下运行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政府就及时帮他解决。肯定疫情呢,对企业影响,它会带来的影响,比如说企业的银行贷款返还,他是不是及时,还有一些这些的问题。我们在政策中也比来考虑。比如说我们的这个受疫情影响的这些企业。如果需要延迟还本复息。

我们已经给了企业一个还本的攒期以及复息利的这个延期时间。这个时间都已经考虑进去了,应该在现有的这个政策框架下,他们遇到的这些问题也会减少。同时呢,因为这个疫情的影响,企业延迟的还本付息啊,我们也不纳入到不良信用记录。这样对企业今后的影响,就把他的影响尽量的减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