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 省政府 登录| 注册 繁体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发改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省发改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04 09:25 来源:机关党办

12月27日,省发改委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颖主持会议,委领导潘幼成、崔永红、李凯、谢高波、鲁宇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等10个处室(单位)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凯对我委巡视整改工作提了具体要求,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新武作了总结讲话。

陈新武同志指出,当前,我委巡视整改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整改、自查收尾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把深化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检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作为改进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以巡视整改实效来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来践行“两个维护”。

陈新武同志强调,抓巡视整改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要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梳理优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倒排工期,梯次推进;要对重点难点工作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坚持建章立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剖析,把握不同层级、不同方面的突出问题和阶段性特征,以改促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要坚持统筹协调,委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统筹调度,做到“日归档、周调度、半月通报”,把好检查关、质量关、进度关,确保阶段性任务按时交账销号,长期任务取得阶段性进展。机关纪委要站在政治监督的角度,履行好监督职责。

陈新武同志要求,要将抓好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发改工作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的成效,推动发改工作的进步。要确保实现“全年精彩”,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咬定目标、加压奋进,克服定局思维、终局思想,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各项任务。要全力以赴结硬账。紧盯年初重点工作部署和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区域发展布局实施、扩权赋能强县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确保硬账硬结、圆满收官。要深入谋划好明年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家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政策的机遇,做实项目前期,加大对上争取,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